close

左眼1025 右眼925

散光150  50

角膜厚度587  583

測夜間視力(忘記名稱了)0.6  0.7

 

在櫃檯報到時和一位剛做完一個禮拜的小姐小聊了一下

他說完全不痛,因做完時間不久也沒有後遺症,

不過他說蠻多朋友都在這間做,一兩年了也沒有後遺症,

我看他眼球有些紅血塊,他說是血管破裂,就類似瘀青這樣會慢慢好,

來不及問他幾度了...

 

1.測量視力、眼壓

就是一般量度數的機器那樣,原來從機器噴氣出來的就是在量眼壓,

我一直以為要把眼睛的髒東西吹出來XD

每次都有點抗拒,還要用力撐開眼睛又害怕被吹氣,很複雜的心情ㄏㄏ

 

2.鏡片測量視力、散光

由驗光師幫你配適合的鏡片度數看字母缺口

這個我每次做都覺得很奇妙,同一字母有時候看的到缺口有時候又看不到

不知道驗光師會不會覺得我在耍他....

還有有一排數字讓你兩兩比對哪個比較清楚或都一樣清楚,

這部分好像在測散光的樣子。

 

3.測角膜厚度、夜間視力

護理小姐說我的角膜很厚很棒,配上我超高度近視是一個很好的條件,

他說一般男生大概560,

我還問他是"厚還是很厚",因為那時也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

他說是很厚,因為雷射時會削掉角膜厚度,

越厚的人可以削的本錢越多,所以是一件好事!

但我夜間視力很差,一般沒近視的人約為0.35以下,

我卻是0.6、0.7,難怪我晚上騎車都覺得很不清楚 唉

 

4.測淚液、點散瞳

先點麻醉,過幾分鐘會放試紙在眼下看淚水分泌,

分泌不足的人可能會乾眼症就不能做雷射的樣子,

我問為什麼要點麻醉,

護理小姐說不麻醉的話那大家的淚水都分泌的很旺盛這樣就不準拉~

 

5.醫生檢查

檢查視網膜有無剝離等,綜合以上檢查結果醫生會判定你可不可以做手術,

陳院長說我的結果沒有異狀,可以做手術

我以為會在裡面待一陣子,跟醫生說話什麼的,

所以沒有準備好要問醫生的問題,結果沒有進去大概10分鐘就出來了...

如果有問題要問醫生的話自己要先想好!!! 失策><

 

其實除了驗光以外,其他都是護理小姐帶著我做檢查及介紹,

當他開始介紹我需要做的療程,我提到了植入試鏡片的方式,

當初就是看中植入試是可逆性手術,如果以後有什麼狀況可以取出這點,

不像雷射一次定輸贏,而且介紹上完全沒有提到副作用而感到心動,

但小姐說依我的條件雷射就非常適合,完全不用考慮植入試,

因為植入試真的太貴了可以做3次雷射耶,我就想說好吧! 多的錢可以省下來~~

搭配的手術為7次元飛秒雷射+前導波,名稱有點忘了,

總之可以一次解決近視、散光、夜間視力問題。

 

後來我還打去問他削掉後的角膜會剩下多少? 度數高那回退風險是否也較大?

他說厚度會剩540左右等於是一般女生的角膜厚度,

回退部分就要看個人保養了。

檢查時間約2小時,費用200元,如果有做手術可以抵扣,

我想再去另外一間檢查看看,如果一樣沒問題希望過年前可以動手術~

老天保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pry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